学习如何「再次阅读」也许是一种帮助我们逃离充满多巴胺的碎片信息以及无意义的洗脑信息的唯一途径。

向阳处的她

第一次与你相遇,我就知道这是一辈子只会碰上一次的恋爱!我就像仰赖阳光的小盆栽,对你的执著可是谁都比不过的喔!

“和我重逢会不会让你很困扰?”

“怎么可能!”我左右晃头,动作激烈到头发都要乱掉了。“你怎么会这么想?”

“因为国中的时候,我要是在放学之类的时候跟着你,你都会露出好像很困扰的表情。”

“那只是装出来的啊!如果我真的觉得很困扰,又怎么会跟你站在银杏公园讲一、两个小时的话?那个,也不会做那种事嘛!”

“什么那种事?”

“就那种事啊。”我的声音变得极小,哑哑的。

“啊,那种事。”真绪好像很无聊地低下头去,喝了一口拿铁。“好烫!”

虽说几乎处于酩酊大醉的状态,她还是要挤出所有勇气才有办法做出这番告白吧!她擦拭泪水的动作很生硬,因为手都握僵了。

我也不是完全不觉得自己被真绪骗了,但怒意并没有涌现心中。真绪捏造的是重逢的经过,而非心意。

“我真的没有讨厌你喔!老实说,你的执着是很令我惊讶,但也不至于这样就讨厌你吧。”
我用双手包覆住她小小的拳头,慢慢将她扣紧的手指扳开。 

真绪战战兢兢地问:“你没生气吗?”
“大受震撼,但没有生气。我反而还在心中摆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觉得自己很幸运呢。” 

“怎么说?”

“国中时代的我,搞不好巧妙地占了你年幼心灵的便宜,趁虚而入,当然我是没有自觉啦!我一定是趁真绪还没有磨练看人的眼光,就抢先坐到你心中那个『命运之人』的位置了。如果我们是在高中时代或大学时代相遇的话,我大概就得跟很多人竞争才能追到你了。所以我才说我很幸运。”

一日一书,用书摘的形式每天分享一本好书。

点这里关注   戳这里下载

2016-02-14 书摘 .  节选 .  金句 .  小说 .  情人节 .  越谷治 .  上野树里 .  树宝 .  野田妹 . 
评论
热度(1)

© 一日一书 | Powered by LOFTER